邮箱        微信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质控动态

健康北京 健康中国 津冀联动 协同发展  ——北京市2015年医疗机构体检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6年05月04日


 


  2016年4月28日,北京市体检质量控制和改进中心(以下简称北京市体检质控中心)召开了“北京市医疗机构体检工作会”,来自全市16个区卫生计生委医政科科长,全市准予开展专项、健康体检的医疗机构主管院长、体检中心主任以及北京市体检质量控制和改进中心专家委员会委员近4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大会由市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处齐士明副处长主持,市卫生计生委政策法规处黄高平同志和市公共卫生信息中心谢学勤副主任参会并发言,北京市卫生计生委毛羽副主任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大会同时邀请了天津市体检质控中心宋崑主任和河北省健康体检质量管理与控制中心郝志华副主任出席。本次工作会秉承“健康中国,健康北京”的宗旨,联动津冀,协同发展,发挥首都北京在规范体检行业的示范作用。

  会上,北京市体检质量控制和改进中心张静波主任做了2015年北京市医疗机构体检工作汇报,指出:按照北京市卫生计生委的总体部署和工作要求,北京市体检质控中心在医政医管处的直接领导下,认真落实完成了2015年重点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具体体现在体检质控中心的职能得到进一步的发挥,管理手段更加丰富;首都体检行业得到有效促进和规范,体检服务的医疗质量和服务水平得到进一步提高;同时也指明了体检质控中心下一步开展慢病筛查体检研究的工作方向,从单纯健康体检向检后健康管理服务延伸,认真完成政府交办的各项工作,为首都群众健康做出更多贡献。

  北京市体检质控中心专家对质控管理的两个重要抓手《健康体检体征数据元规范》和《北京市医疗机构健康体检质量管理与控制指标(2015版)》,做了全方位培训和要点解读;同时对新版北京体检网的主要功能做了讲解和展示。

  北京市卫生计生委毛羽副主任做了“与时俱进,开创体检工作新局面”的主题报告,强调与会人员要增强“健康中国,健康北京”的使命感,重点在四个方面推动落实:一、认清形势,增强做好体检工作的使命感;二、把好执业门槛,夯实健康体检行业发展基础;三、抓实指导与监管,促进健康体检质量的不断提升;四、贯彻创新发展理念,推进健康体检向健康管理转型。尤其要深入研究健康管理在医疗机构中的规范开展,切实推进健康体检向健康管理转型,构建新的医学服务模式,使“关口前移”真正落地,努力成为首都人民健康的“守护者”。

  大会取得了圆满成功,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对规范北京市体检行业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为行业服务,北京市体检质控中心还准备了详实的培训材料,包括《体检工作实用手册》、《健康体检制度汇编》、《健康体检100问》、《北京市2014年度体检统计资料报告》、《健康体检数据元规范》和《北京市医疗机构健康体检质量管理与控制指标(2015版)》。



*** 关闭窗口 ***

网站导航 网站简介 技术支持 免责声明
主       办:北京市体检中心
                 北京市体检质量控制和改进中心
技术支持: 二十一世纪空间技术应用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三环西路3号 邮编:100077
咨询电话:010-82253226 电子邮件:zj@bjtjzx.com
京卫计网审[2015] 第0090号
京ICP备 1405472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500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