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微信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质控动态

创新管理理念 推动信息发展 全国征兵体检首次实现信息化管理模式

发布日期:2016年05月24日

  2016年5月16日至18日,“全国征兵体检与心理检测业务骨干培训会”在西安第四军医大学召开。军委国防动员部动员征集局局长董武、第四军医大学副校长王茜、军委国防动员部动员征集局征集处处长郑勇等领导出席了本次会议并做重要指示,全国3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征兵体检主管参谋、卫生计生委、医院有关负责任人以及信息系统管理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此次培训的主要内容是在全国征兵体检工作中,全面推广使用《全国征兵体检信息化管理系统》,该系统是在《北京市征兵体检信息化管理系统》的基础上,由北京市体检中心升级改造完成的。此前,《北京市征兵体检信息化管理系统》已在北京市应用10年,系统的稳定性、适用性已经过充分考验。在培训会上,北京市体检中心张静波主任作为系统研发及培训单位,对《全国征兵体检信息化管理系统》进行了全面介绍并就系统部署与工作要求进行了培训,北京卫戍区司令部动员处田俊杰副处长做了题为“主动作为 开拓创新 扎实推进征兵体检信息化建设深入发展”的经验交流。

  董武局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北京市征兵办公室、北京市体检中心多年来在征兵体检信息化工作中的突出贡献,肯定了北京市体检中心在《全国征兵体检信息化管理系统》开发建设中起到的重要作用。称北京市体检中心“十年磨一剑”,开创了全国征兵体检的新的管理模式,有效推动了我军信息化建设的发展。

  为了保证此次培训班取得良好的培训效果,为各省、直辖市、自治区开展二级培训储备优秀师资人才,北京市体检中心为培训会做了大量深入细致的工作。首先是选派精兵强将,组成了主任亲自带队的专家培训组;在会前,反复研讨培训方案,最终确定了集中培训与分模块授课以及实操答疑的培训模式;为确保培训质量,专家组赶制培训材料,在时间紧任务中的情况下,昼夜奋战,连续十余日加班到凌晨,完成了视频教学片及培训手册的制作。正是由于大家的辛苦付出,培训会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受到了军委国防动员部以及全国31个省市征兵办参训人员的充分肯定,大家一致称赞,北京市体检中心扎实认真的工作作风值得学习!



北京市体检中心

2016年5月20日



*** 关闭窗口 ***

网站导航 网站简介 技术支持 免责声明
主       办:北京市体检中心
                 北京市体检质量控制和改进中心
技术支持: 二十一世纪空间技术应用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三环西路3号 邮编:100077
咨询电话:010-82253226 电子邮件:zj@bjtjzx.com
京卫计网审[2015] 第0090号
京ICP备 1405472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500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