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微信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质控动态

健康体检电子信息采集试点工作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6年12月21日

 

  2016年12月9日,北京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组织召开“健康体检电子信息采集试点工作会”。来自全市各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医政部门负责人、23家开展健康体检的试点医疗机构主管院长、体检部门负责人、信息部门负责人近100人参加了会议。

  市卫生计生委政医管处路明处长、信息统计处臧萝茜处长、北京市公共卫生信息中心琚文胜主任、北京市体检中心和北京市体检质量控制和改进中心张静波主任出席会议,北京市体检中心钱文红副主任主持会议。

  大会传达了《北京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关于开展健康体检电子信息采集工作的通知》。臧萝茜处长就此项工作的目的、意义以及在北京地区逐步实施推广的路线做简要说明;琚文胜主任从信息应用、信息安全和信息共享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路明处长针对健康体检电子信息采集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从数据安全、依法上报、质量控制、数据应用方面就下一步工作需要注意的问题做出了明确指示,希望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能够认真对待,扎实推进工作。北京市体检中心科教信息科陈硕科长针对本次健康体检电子信息采集工作实施要点进行了讲解;北京航天中心医院体检中心刘岚主任对《健康体检体征数据元规范》地方标准做培训,最后张静波主任进行了总结发言。

  此次会议标志着健康体检电子信息采集工作在全市正式开展。健康体检信息资源作为北京市人口健康信息资源的重要组成部分,这项工作的开展将会提升北京市健康体检医疗服务质量和水平,促进对全市体检医疗机构进行质量控制和评价,推进区域内全生命周期人口电子健康档案的完善,从而提高体检工作科学决策、精细化管理水平,规范体检行业,必将促进首都人民健康水平的进一步提升。



*** 关闭窗口 ***

网站导航 网站简介 技术支持 免责声明
主       办:北京市体检中心
                 北京市体检质量控制和改进中心
技术支持: 二十一世纪空间技术应用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三环西路3号 邮编:100077
咨询电话:010-82253226 电子邮件:zj@bjtjzx.com
京卫计网审[2015] 第0090号
京ICP备 1405472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500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