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微信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质控动态

开展体检电子信息采集 加强健康数据规范应用——北京市体检质控中心召开专家委员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6年12月28日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和规范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发展的指导意见》、《北京市“十三五”时期卫生计生事业发展规划》以及深化医改有关要求,根据《北京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关于开展健康体检电子信息采集工作的通知》精神,北京市体检质量控制和改进中心于2016年12月23日下午在北京万寿宾馆组织召开了“北京市体检质量控制和改进中心大数据研究与健康管理组专家委员工作会议”,14位专家委员参加会议。
  与会专家委员对如何有效开展“北京市健康体检电子信息采集工作”;如何加强数据规范有效的应用,进行了深入探讨和研究。“北京市健康体检电子信息采集工作”是依据“健康体检体征数据元规范(DB11/T1238—2015)”地方标准建立的日常数据采集机制,依托“健康体检信息采集与综合管理系统”实施开展,是统筹我市人口健康信息资源,推进区域内全生命周期人口电子健康档案,提升健康体检工作科学决策、精细化管理水平的重要工作。
  另外,与会专家还对《北京市健康体检报告基本规范》(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修改意见,对2017年度《体检统计资料报告》的编制工作也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 关闭窗口 ***

网站导航 网站简介 技术支持 免责声明
主       办:北京市体检中心
                 北京市体检质量控制和改进中心
技术支持: 二十一世纪空间技术应用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三环西路3号 邮编:100077
咨询电话:010-82253226 电子邮件:zj@bjtjzx.com
京卫计网审[2015] 第0090号
京ICP备 1405472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500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