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微信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质控动态

市体检中心抽检16区合格兵员

发布日期:2017年09月11日

  8月15日-8月25日,北京市征兵体检工作迎来一个重要环节——抽检。
  10天时间里,中心主任张静波、副主任钱文红、王克英分别带队,由内科、外科、眼科等有多年征兵体检抽、复查经验的专家以及信息技术人员和后勤保障人员组成抽查小组,对北京市不同区县16个征兵体检指定单位,开展了征兵体检抽、复查工作。



  抽查情况如何?8月24日,体检君跟随中心专家一起,来到中关村医院进行体验,下面就来揭晓现场情况。
  上午8点,体检君来到位于海淀的中关村医院,大厅里200多名应征青年正在等待抽检。看他们一个个精神抖擞,挺拔强壮,相信他们中一定有人将成为部队中强有力的新生力量!


  在之前的体检中,他们已经符合了入伍标准,但征兵体检有着极其严格的要求,体检医生对标准掌握的是否准确?体检流程是否规范?这名青年的身体条件是否符合已经得出的兵种结论?还需要市体检中心的专家们来把把关。





  抽检过程中,医生们对眼科、内科、外科三方面进行了严格检查,“你的眼睛有轻微的结膜炎,需要去医院治疗,痊愈后再次接受体检”、“你的心脏有点杂音,上次体检时听到过吗?”对每一位应征青年,市体检中心的专家们都拿出最专业的精神和态度为他们检查。


  在抽检过程中,中关村医院体检中心鲁翠红告诉体检君,中关村医院历年承担的征兵体检任务较重,对此医院也是高度重视。就今年情况来看,大学生群体参军的人数有所增加,其中不乏北大、清华等名校学子,体检合格率也比往年更高。

  但在体检过程中大夫们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问题还是集中在视力、BMI指数等方面,此外,还有两个指标也需要引起青年们注意:
1转氨酶
  转氨酶是人体肝脏这个“化工厂”正常运转过程中必不可少的“催化剂”,是肝脏的一个“晴雨表”。


  转氨酶升高常见原因有很多,但市体检中心发布的《北京市2015 年度体检统计资料报告》显示,绝大部分学生的转氨酶异常都是由于肥胖合并脂肪肝引起的。
  2混合痔
  混合痔,也称里外痔,通常长在不可描述的部位(肛门同一方位齿线上下),属于痔疮中比较严重的一种。
  鲁翠红大夫提醒大家,健康的生活习惯要从年轻时培养起,比如日常少吃辛辣食品,不要久坐,平时多运动等等。


  抽检过程中,体检君询问了不少应征青年的情况,他们有的大学毕业,有的才刚上大一,都想在最美好的年纪多给自己一些锻炼,为国家做出贡献。

  相信有市体检中心专家们的严格把关,应征青年们的身体素质如何?符合哪个兵种?都能得到最精准的判断。

     市体检中心荣获北京市2016年度“征兵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 关闭窗口 ***

网站导航 网站简介 技术支持 免责声明
主       办:北京市体检中心
                 北京市体检质量控制和改进中心
技术支持: 二十一世纪空间技术应用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三环西路3号 邮编:100077
咨询电话:010-82253226 电子邮件:zj@bjtjzx.com
京卫计网审[2015] 第0090号
京ICP备 1405472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500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