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微信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质控动态

“北京市征兵体检指导中心”挂牌成立!开创首都征兵新格局

发布日期:2018年08月07日

  

  

 

  在2018年全市征兵工作会议上陈吉宁市长提出:要站在政治高度上认识征兵工作极端重要性,并以首善标准推进这项工作。
  2018年8月3日,“北京市征兵体检指导中心”在北京市体检中心正式挂牌成立,这是全国第一个征兵体检指导中心。此举为全国首创,体现了首善精神,将为首都征兵工作开创新的格局!
  北京卫戍区副参谋长程庆增,北京市卫生计生委副巡视员、机关党委书记高小俊出席仪式,北京市体检中心领导和工作人员参加仪式。
  北京市征兵体检指导中心正式揭牌
  北京市体检中心主任张静波表示,北京市征兵体检指导中心挂牌成立后将构建以技术标准为核心、以管理标准为支持、以工作标准为保障的征兵体检标准化管理体系,将筹建征兵体检工作示范基地,组建专家团队,以大数据为基础,进行科学分析、挖掘研究,加强征兵体检政策的深入研究。
  北京市卫生计生委副巡视员、机关党委书记高小俊和北京卫戍区程庆增副参谋长共同为“北京市征兵体检指导中心”揭牌,并对“北京市征兵体检指导中心”提出了明确要求:
  .要强化队伍建设,利用丰富的体检行业管理经验,充分发挥专家团队作用,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管理队伍;
  .要细化任务,主动开展工作,围绕习近平同志新时代强军战略,以问题需求为导向,大胆创新,确保北京市年度征兵体检工作质量迈上新台阶;
  .要积极开展政策研究,为征兵体检政策与标准的调整,精准征兵、士兵健康管理提供丰富的、科学的信息。
  挂牌“北京市征兵体检指导中心”优势在哪儿?
  作为北京市唯一专门从事体检工作的市级非营利性医疗机构,同时也是北京市体检质控中心主任委员单位,北京市体检中心在征兵体检工作中积累了大量经验:
  每年组织完成近15万中高招考生体检工作,近一万名应征青年的征兵体检工作,近60万机动车驾驶员的健康体检工作;
  在体检方面,率先出台了《健康体检服务规范》和《健康体检体征数据元规范》两项地方标准,体检标准化管理走在全国全列;
  在大数据整合和应用方面,搭建了全国首个体检信息平台,并组织专家综合分析各类体检数据,定期编制《北京市年度体检统计报告》,为政府相关政策的出台提供了数据支撑。
  对征兵体检来说,体检是实现从军梦和强军梦的基础性工作,北京市体检中心自成立以来,连续54年承担着北京市征兵体检的组织管理、业务培训、质量监控、会诊鉴定、抽查复查以及信息化支持等工作。
  中心参与制定的《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应征公民体格检查办法》是目前全国征兵体检的国家级标准,研发的《全国征兵体检信息化管理系统》,目前已在全国全面推广使用。
  “北京市征兵体检指导中心”的成立,将开创首都征兵工作新局面,为国防事业的发展,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做出更大的贡献。


*** 关闭窗口 ***

网站导航 网站简介 技术支持 免责声明
主       办:北京市体检中心
                 北京市体检质量控制和改进中心
技术支持: 二十一世纪空间技术应用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三环西路3号 邮编:100077
咨询电话:010-82253226 电子邮件:zj@bjtjzx.com
京卫计网审[2015] 第0090号
京ICP备 1405472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500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