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微信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质控动态

北京市体检统计培训会 暨体检人群统计与信息标准化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25日

 

  2018年10月22日,北京市体检质量控制和改进中心举办了“北京市体检统计培训会暨体检人群统计与信息标准化培训班”,来自全市各体检机构的300余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开幕式由科教信息科科长陈硕主持。北京市卫生计生委信息中心副主任郭默宁在致辞时指出:健康体检的数据统计形式发生了巨大变化,已经由传统的纸质报告转为网络报告,并逐步转向个案数据报告。郭主任强调,健康体检统计是医疗数据统计的重要组成,建议各单位:充分认识体检统计的重要意义;严格遵守规定保障数据质量;强化责任落实建立保障措施;稳步推进做好协调。北京市体检质量控制和改进中心主任张静波在开幕式致辞时坦言,全市体检信息统计工作喜忧参半。部分机构数据报告质量不高,个别机构的管理不规范对整个行业造成不良影响,引起了市政府和市卫生计生委高度重视。针对市卫生计生委的要求,张主任部署了下一步工作计划:召开全市工作会,开展全市大督查,推进行业内标准化管理,逐步推动实施行业整治提升三年工作计划。
  在随后的培训课程中,北京市卫生计生委信息中心副主任郭默宁、首都医科大学公卫学院副院长郭秀花、北京天坛医院健康管理中心郑华光主任、北京妇幼保健院保健部韩历丽副主任、北京市体检中心陈硕科长、北京市体检中心副研究员李强、北京市体检中心刘雅茜和北京东华万兴软件有限公司陈衍东经理应邀做专题报告。各位专家分别从解读《2017年北京市卫生计生事业发展统计公报》、医学科研设计与统计分析方法、临床科研设计和健康大数据、健康体检常见妇科疾病与数据分析、健康体检医疗机构资质申请与变更、北京市健康体检五年趋势分析、新健康体检统计系统使用及《卫生统计调查制度2018版》体检部分变化、健康体检信息采集与综合管理系统数据接口规范等方面做了精彩授课。
  此次培训工作,紧紧围绕体检统计和信息标准化,紧密联系实际工作,对基层人员的指导性强,受到了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 关闭窗口 ***

网站导航 网站简介 技术支持 免责声明
主       办:北京市体检中心
                 北京市体检质量控制和改进中心
技术支持: 二十一世纪空间技术应用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三环西路3号 邮编:100077
咨询电话:010-82253226 电子邮件:zj@bjtjzx.com
京卫计网审[2015] 第0090号
京ICP备 1405472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500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