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微信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质控动态

严把质量关,助力军营梦——北京市征兵体检指导中心开展2019年度征兵体检飞行检查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05日

  “经历了5000多年风风雨雨的中华民族,什么样的阵势没见过。如果祖国需要,我随叫随到。我站立的地方是中国,我将用生命捍卫守候。而你,准备好了吗?”
  征兵体检
  伴随着激昂奋进、充满感召力的呼唤,一年一度的全国征兵工作正式拉开帷幕,与此同时,作为北京市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小组成员、北京市征兵体检指导中心挂牌机构,北京市体检中心又一次打响了“2019年度北京市征兵体检”战役的第一枪……

  

  北京市体检中心作为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项目——“北京市体检中心征兵体检服务标准化试点”的承担单位,一直服务于国防征兵事业,力求建立服务标准体系框架,落实各项工作的标准,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保障服务质量,推动征兵体检工作可持续性发展,形成一套政策性、创新性、操作性、服务性强的体系规定,打造北京市征兵体检品牌,为我市乃至全国征兵体检工作提供借鉴遵循。

 

 

  为确保2019年度我市征兵体检工作的质量,“把身体条件合适的有志爱国青年输送到人民军队适合的兵种岗位上去”,北京市体检中心积极响应我市征兵办公室的各项工作部署,在征兵体检工作正式启动前,组织专家对全市各征兵体检指定医疗机构的180名业务骨干开展体检业务和信息化的专项培训及考核;在征兵体检工作正式启动后,受市征兵办公室委托,又专门组建了由张静波主任担任组长,北京市医院感染防控和医学检验方面的权威专家参与的检查组,自6月5日至18日,利用9天时间前往全市各区征兵体检指定医疗机构实地开展检查指导工作。

  

 

  本次征兵体检飞行检查主要对指定医疗机构的体检组织管理、医院感染管理、医学检验三个方面的内容进行检查。由于飞行检查采用了“四不两直”的形式,能相对客观的反映出各医疗机构的实际工作情况。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成员实地查看了各机构的体检现场和制度文件,了解工作流程,对医务人员进行了抽查提问。相较2018年的征兵体检,大部分征兵体检指定医疗机构对征兵体检工作的重视程度及整体工作情况都有较明显的提升。但也发现了需待改进的问题。

 

 


  检查得到了市征兵办公室的大力支持。各受检机构高度重视并积极主动配合检查组的工作。各受检单位纷纷表示,检查组提出的问题和改进建议,对促进机构提升征兵体检工作质量和管理水平非常有益。

 



 


*** 关闭窗口 ***

网站导航 网站简介 技术支持 免责声明
主       办:北京市体检中心
                 北京市体检质量控制和改进中心
技术支持: 二十一世纪空间技术应用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三环西路3号 邮编:100077
咨询电话:010-82253226 电子邮件:zj@bjtjzx.com
京卫计网审[2015] 第0090号
京ICP备 1405472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500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