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图片新闻

加强慢病防控技术普及,促进健康体检向健康管理转型           --健康体检管理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6年10月19日

     

     

     

  2016年10月17日,北京市体检质量控制和改进中心组织召开了“健康体检管理培训班”,全市承担专项体检和准予开展健康体检的医疗机构共计约500余人参加了会议。北京市体检中心 北京市体检质量控制和改进中心主任张静波、北京市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处杨培蔚出席并讲话。在开班致辞中,张静波主任介绍了目前慢病防控的严峻形势,强调全市开展健康体检的机构要通过规范的健康体检和有效的健康管理手段,为防控慢性疾病积极作为,发挥重要作用。

  此次培训会内容广泛、丰富,而且实用性指导性也颇强,既有市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处杨培蔚老师做的“依法依规开展体检工作”的专题报告,也有安贞医院余振球主任、胡荣主任,同仁医院杨金奎主任、陈东宁主任,宣武医院宋海庆主任等知名学术名家对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脑卒中等疾病的专题授课,专家们精心准备了针对开展体检医疗机构实际工作特点的课件,授课时也采用生动、互动的方式。参会人员普遍反映收获极大。

  另外,为进一步保证体检中受检人群的安全,本次会议还特别安排了院感培训专题,北京世纪坛医院薛文英主任,安贞医院李夏明主任,同仁医院董宝坤主任三位院感专家,对参训人员进行了院感相关知识的系统培训,讲解了丰富的案例,培训内容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培训后还组织了考核并为考试合格人员颁发了证书。

 


*** 关闭窗口 ***

网站导航 网站简介 技术支持 免责声明
主       办:北京市体检中心
                 北京市体检质量控制和改进中心
技术支持: 二十一世纪空间技术应用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三环西路3号 邮编:100077
咨询电话:010-82253226 电子邮件:zj@bjtjzx.com
京卫计网审[2015] 第0090号
京ICP备 1405472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500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