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图片新闻

张静波主任一行赴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洽谈科研合作

发布日期:2017年05月11日

       

  5月10日下午,我中心健康管理科和科教信息科相关人员陪同张静波主任赴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洽谈慢病防控科研合作。北京市疾控中心黄春书记,黄若刚副主任及慢病所、健教所等相关科室负责人出席了本次会议并作报告。
  会议中,黄若刚副主任首先介绍了北京市疾控中心的概况及近年科研工作情况。慢病所、健教所、学卫所、信息中心、中心实验室以及环卫所分别介绍了与慢病相关的研究工作,并提出可以和北京市体检中心合作的方向和需求。健康管理科刘峰科长代表北京市体检中心汇报了中心的医疗资源、发展历程和规划,以及健康管理研究工作的未来设想,提出共享互通的合作机制。张静波主任指出,疾控体系的工作与健康体检的工作密切相关,在国家健康2030的大背景下,北京市体检中心希望联合各级慢病防控的医疗机构共同开展慢病管理工作,将疾病防控的关口前移。他提议与北京市疾控中心进行战略合作,打造健康“一带一路”,即健康数据信息带和健康管理服务高速路。
  会议最后,黄春书记总结说:北京市疾控系统一贯秉承大预防和大健康的理念,经过多年的发展,逐步形成比较完善的慢病防控网络体系,与各级医疗机构和社区开展广泛合作。北京市疾控中心拥有丰富的人才资源、数据资源和科研基础,愿意和北京市体检中心共同寻找合作切入点,建立长效合作机制,构建健康管理平台,合力把慢病防控工作做好,服务于北京市民,服务于全国人民。

                        


北京市体检中心科教信息科供稿



*** 关闭窗口 ***

网站导航 网站简介 技术支持 免责声明
主       办:北京市体检中心
                 北京市体检质量控制和改进中心
技术支持: 二十一世纪空间技术应用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三环西路3号 邮编:100077
咨询电话:010-82253226 电子邮件:zj@bjtjzx.com
京卫计网审[2015] 第0090号
京ICP备 1405472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500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