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图片新闻

2016年北京市体检统计资料报告顺利通过专家评审

发布日期:2017年06月15日

  2017年6月13日下午,北京市体检统计资料报告专家评审会在北京市体检中心航天桥分部召开。北京市卫生计生委健康促进处副处长梅红光,北京市卫计委信息中心副主任谢学勤和统计室主任郭默宁,北京市疾控中心信息统计中心主任李刚,首都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杨兴华和陶丽新教授,北京市妇幼保健院张月主任,中心主任张静波、副主任王克英、首席专家杨建国以及科教信息科、健康管理科、专项业务科相关人员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首先由科教信息科刘雅茜介绍了2016年度资料报告的数据汇总、资料编写等整体情况。各位参会专家对2016年度资料报告内容的条理性、组织编排、结果呈现方面给予较高的评价,对普通居民认识体检具有科普价值,大数据的结果分析对政府政策的开发具有一定的参考意义。同时参会专家也对报告中的一些细节如目录框架、结果分析通俗化、检查项目标准化、阳性体征年度变化趋势等方面提出了宝贵建议。
  市卫生计生委梅红光副处长指出,北京市体检中心管理的数据量巨大,是政府宝贵的资源。体检中心要抓住时代发展的机遇,精准定位,通过健康促进活动提升首都市民的健康素养。统计报告要为政府决策提供数据支持,为科学研究提供参考,为普通市民提升健康素养提供科普作用。同时,北京市体检中心作为体检行业龙头,要研究制定行业标准并推广应用。
  张静波主任对各位领导和专家的意见和建议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健康体检统计资料报告经过7年的锻炼,在市卫计委领导下,在各位专家的指导下,报告内容在不断成熟和完善,但也存在一些问题。评审会结束后,中心会及时组织相关人员对专家的建议和意见进行整理、讨论和总结,完善2016年度健康体检统计报告。

 

                                                科教信息科
2017-6-13

 


*** 关闭窗口 ***

网站导航 网站简介 技术支持 免责声明
主       办:北京市体检中心
                 北京市体检质量控制和改进中心
技术支持: 二十一世纪空间技术应用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三环西路3号 邮编:100077
咨询电话:010-82253226 电子邮件:zj@bjtjzx.com
京卫计网审[2015] 第0090号
京ICP备 1405472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500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