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微信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图片新闻

京津冀体检质量控制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在京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26日

  8月23日下午,京津冀体检质量控制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在北京首都宾馆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北京医学会健康管理学分会主办,北京市体检质量控制和改进中心、天津市健康体检质量控制中心、河北省健康体检质量管理与控制中心联合承办。

  国家卫生健康委医管中心副主任高学成研究员,北京市体检质量控制与改进中心主任张静波研究员,中华医学会健康管理学分会常委兼秘书长、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副秘书长陈刚教授,天津市体检质控中心主任、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健康事业部部长宋崑教授,河北省健康体检质控中心副主任郝志华教授,安徽省健康管理学会会长、安徽省健康体检质控中心主任洪海鸥教授,北京安贞医院健康管理中心主任胡荣教授,北京市体检质量控制和改进中心办公室窦紫岩主任以及来自京津冀地区300余名健康管理专家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高学成研究员在关于健康体检质控的报告中指出,健康体检与管理工作是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质控中心要用专业手段对医疗服务全过程实行的动态管理。同时,他介绍了国家质控中心的工作要求,与大家分享了国家质控中心成立后开展的起草修订健康体检与管理质控核心性指标等9项重要工作。


  陈刚教授作医疗机构健康管理医学专科建设的思考与实践探索的学术报告,分享了学科科研引领、文化反映价值、人才技术支撑、规范管理品质和整合创新发展的五点思考,重点与各位参会代表交流了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和中华医学会健康管理学分会多年来在健康管理示范基地建设中的实践探索和健康管理学科建设与科技创新中心考评标准,并指出了学科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建议。


  宋崑教授与各位参会代表交流了健康体检机构分类评价标准的思考,从我国健康体检机构的现状、国外健康体检行业管理情况、国家健康体检与管理专业质控中心正式成立、天津市健康体检机构基本情况及管理、医院管理和其他专业分类评价和学术研究等6个方面探讨了体检机构分级分类评价开展的意义。


  郝志华教授报告了信息化系统在健康体检及管理中的应用与展望,与大家分享了体检中心(健康管理中心)信息化建设的内容,从提升体检质量、优化业务网流程、挖掘体检内涵、提升档案管理、提供信息平台和资源优势整合几个方面介绍了信息化的功能应用。


  洪海鸥教授以学科建设、科技创新和适宜技术的定义开篇,与大家交流了适宜技术在健康体检、体检评估和健康干预中的重要作用,重点介绍了适宜技术在安徽省健康管理学科建设和科技创新中的应用情况。



  胡荣教授向大会报告了2019ACC心血管预防指南与临床实践,倡导终生保持健康生活方式,呼吁建立心血管团队管理模式的策略,建议40-70岁人群应接受10年动脉粥样硬化心血管疾病风险评估。


  窦紫岩主任与各位参会代表交流体检质量管理与控制体系建设和思考,他从质控中心功能定位、北京市体检质控体系建设、质控中心发展中的问题以及对未来工作的思考几个方面分享了北京经验和做法。




*** 关闭窗口 ***

网站导航 网站简介 技术支持 免责声明
主       办:北京市体检中心
                 北京市体检质量控制和改进中心
技术支持: 二十一世纪空间技术应用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三环西路3号 邮编:100077
咨询电话:010-82253226 电子邮件:zj@bjtjzx.com
京卫计网审[2015] 第0090号
京ICP备 1405472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500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