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微信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图片新闻

北京市体检中心顺利通过国家医管中心委托课题验收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06日


  12月5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医管中心“委托课题结题汇报会”在上海举行。北京市体检中心主持的“健康管理国内外现状及高质量发展对策研究”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会议由国家医管中心健康发展处负责人罗昊宇主持。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医管处吴宏处长,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医管中心葛忠亚主任,河北省人民医院宋光耀副院长等评审专家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上,北京市体检中心科教信息科陈硕科长代表课题组从研究背景、研究内容、技术路线及研究过程、研究成果等方面对“健康管理国内外现状及高质量发展对策研究”项目研究过程和成果进行了详细汇报。评审专家们对于该研究报告给予高度肯定,认为课题组在短时间内做了大量工作,基本完成了项目申报书里的任务,为下一步健康管理的质量控制与行业发展实施提供了理论依据和坚实基础。同时也提出了一些建议:一是体检行业目前尚缺乏健康管理的标准、人才和体系;二是健康管理的四个环节,健康教育与促进、健康筛查、健康与疾病风险评估和健康干预如何落地需要进一步研究;三是如何走出一条中国模式的健康管理高质量发展,需要分区域针对性探索。

  《健康管理国内外现状及高质量发展对策研究报告》是国家医管中心首次委托北京市体检中心的研究项目,目标是全面分析健康管理国内外现状,并提出行业高质量发展对策。该研究项目时间紧,任务艰巨。在国家医管中心的指导下,北京市体检中心成立了专项研究组,在较短时间内完成了研究报告。该报告从多维度阐述了国内外健康管理服务及服务管理的基本状况,列举了全国健康筛查、健康评估、健康干预工具方法,进一步研究了健康管理的基本概念、基本观点、主要学术思想,分析了健康管理的学科基础、服务对象、学科体系构架等。该报告对健康管理行业和学术发展进行了有益探索,将为政府制定健康管理服务相关政策提供科学依据。



*** 关闭窗口 ***

网站导航 网站简介 技术支持 免责声明
主       办:北京市体检中心
                 北京市体检质量控制和改进中心
技术支持: 二十一世纪空间技术应用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三环西路3号 邮编:100077
咨询电话:010-82253226 电子邮件:zj@bjtjzx.com
京卫计网审[2015] 第0090号
京ICP备 1405472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500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