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微信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图片新闻

继往开来,砥砺前行 |北京市体检中心召开2020年度中、高招体检工作总结会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30日

  2020年9月25日上午,北京市体检中心组织召开2020年北京市中、高招体检工作总结会。

主席台嘉宾

  北京教育考试院高招办副主任王继磊、北京教育考试院中招办副主任姜树昕、市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处调研员杨培蔚、北京市体检中心副主任钱文红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北京市体检中心专项业务科科长窦紫岩主持。


会议现场


  全市18家中小学保健所所长和主检医师,23家高招体检指定医疗机构的主管院长、体检中心负责人、主检医师约150人参加会议。
  会上,北京市体检中心专项业务科科长窦紫岩首先从年度工作概述、工作完成情况、现场录取情况和工作总结分析四个方面总结汇报了2020年全市中高招工作。重点与大家交流了年度工作中数据筛查出现的问题,并提出了相应的改进建议,要求各医疗机构认真总结经验、改进不足,加强培训,提高责任意识,不断提升全市招生体检工作质量。
  随后,北京市体检中心副主任钱文红宣读了《北京市体检中心关于表彰高招体检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和《北京市体检中心关于表彰中招体检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她强调,各医疗机构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谋划“十四五教文卫体”座谈会上的讲话,把习总书记提出的青少年卫生健康要求落实在中高招体检工作中,把首善之区的经验推广到全国,并邀请主席台嘉宾向获奖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颁发奖牌、奖状。


高招先进个人合影



中招先进个人合影


高招先进单位合影


中招先进单位合影


  北京教育考试院高招办副主任王继磊对北京市高招体检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参加高考招生体检工作的医务人员表达了诚挚的感谢。他指出:今年的高招体检具有特殊的意义,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情况下,各项改革措施平稳落地,初步实现了高考综合改革的预期目标,希望各医疗机构可以总结好的经验,再接再厉,在今后的合作中相互支持、共同提高。
  北京教育考试院中招办副主任姜树昕介绍了今年的中招工作特点,针对今年的招生录取情况作了详细报告,结合未来招录改革形势,对考生招录体检工作提出了更高的工作要求,希望各体检机构和部门一如既往积极配合、共同努力,不断提高服务意识,确保体检和招生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市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处调研员杨培蔚对2020年疫情下的北京市体检中心组织开展的全市中招、高招体检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对未来的中高招体检工作开展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北京市体检中心作为全市体检质控中心,应提高站位,充分利用信息技术加强日常监督检查,建立首善标准,提升招生体检工作水平,以更高的工作标准和工作力度,确保下一年度中招、高招体检工作顺利开展。
  此外,为促进各机构有效提高工作质量,推广先进经验,会议最后,北京市体检中心徐康主任还组织相关单位进行了经验交流。
  北京市中关村医院杨福生科长从落实四方责任、全院动员、细节管理、猛抓服务、促进科研等方面介绍了疫情期间北京市中关村医院为完成体检工作所做的努力;
  北京市第一中西医结合医院赵斌主任介绍了医院具有中西医结合特色的健康体检;
  北京市怀柔区中小学卫生保健所郭晶所长以《做考生安全健康的守护人》为题向大家展示了2020年怀柔区的中高招体检工作的全过程,还向大家展示了怀柔区体检工作的纪录片;
  北京市平谷区中小学卫生保健所王刚副所长则用一个新意满满的抖音视频开场,介绍了平谷区中小学卫生保健所以实际文件、会议精神为主线,着眼长远,解决问题的全过程。在平谷区原创MV《生命卫士》激荡人心的音乐声中,会议圆满结束。




*** 关闭窗口 ***

网站导航 网站简介 技术支持 免责声明
主       办:北京市体检中心
                 北京市体检质量控制和改进中心
技术支持: 康评(北京)健康管理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三环西路3号 邮编:100077
咨询电话:010-82253226 电子邮件:zj@bjtjzx.com
京卫计网审[2015] 第0090号
京ICP备 1405472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500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