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控中心

机构职能

专家团队

年度要点

质控情况

质控评价

行业培训

移动质控

我要咨询

通知公告

政策文件

行业标准

指南共识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质控中心 > 质控评价

2014年北京市健康体检医疗机构质量检查情况

发布日期:2014年02月08日

  2013年底,由北京市体检质量控制和改进中心起草,原北京市卫生局下发了《北京市卫生局关于印发〈北京市医疗机构健康体检质量管理与控制指标(2013版)〉的通知》,进一步明确了北京市医疗机构开展健康体检的质量要求。2014年4月至6月,在市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组织下,北京市体检质量控制和改进中心联合北京市卫生监督所、北京市医院感染管理质量控制和改进中心、北京市医学检验质量控制和改进中心、北京市医学影像质量控制和改进中心,对全市198家开展健康体检的医疗机构进行了一次全面的健康体检质量现场检查。

  此次检查聘请了体检、医政、院感、影像、检验以及卫生监督方面的80余位专家,分为10个检查组在全市范围同步开展检查。

  本次检查按照《北京市医疗机构健康体检质量管理与控制指标(2013版)》进行现场检查打分,指标分为必备指标、管理指标(150分)、质量控制指标(250分)、安全指标(150分)、服务指标(50分)五大模块。

  检查覆盖全市198家有资质开展健康体检的医疗机构,

  其中现场检查打分185家,另有13家未能现场打分,机构得分区间分布如下:

分段

得分区间(分)

换算为百分制(分)

机构数

1

480-600

80-100

111

2

360-479

60-79

62

3

<360

<60

12

合计

  

185

  根据各家机构的检查情况和得分,北京市体检质量控制和改进中心进行了排名,得分前50名机构情况见下表。

  

 



*** 关闭窗口 ***

网站导航 网站简介 技术支持 免责声明
主       办:北京市体检中心
                 北京市体检质量控制和改进中心
技术支持: 二十一世纪空间技术应用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三环西路3号 邮编:100077
咨询电话:010-82253226 电子邮件:zj@bjtjzx.com
京卫计网审[2015] 第0090号
京ICP备 1405472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500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