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微信          

质控中心

机构职能

专家团队

年度要点

质控情况

质控评价

行业培训

移动质控

我要咨询

通知公告

政策文件

行业标准

指南共识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质控中心 > 行业培训

北京市体检质量控制和改进中心“健康科普讲师培训班”如约开讲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21日




  《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提出的15项重要行动中,健康知识普及被定为首要任务,随着大众健康意识提升和科技手段进步,科普传播也在不断与时俱进,不仅要内容过硬,更要掌握新的传播手段、媒介渠道、包装形式。
  为全面推进北京体检质控工作,加强健康教育和健康宣传,树立健康意识,改变不健康的行为生活方式,北京市体检质量控制和改进中心开展了“健康科普讲师”系列培训。10月16日,第二期“健康科普讲师培训班”开讲,本次培训由北京市体检质量控制和改进中心主办,北京同仁医院承办。培训现场,北京市体检质量控制和改进中心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原防癌科主任袁凤兰教授,北京同仁医院泌尿外科副主任医师、副研究员王伟,北京青年报镜鉴(北京)视觉总监芦锟,中国(香港)国际礼仪研究院高级讲师孙志凌等大咖云集,为学员带来了深入浅出的精彩课程。
  “三板斧”这个词常和经济、管理等领域挂钩,但您听说过“演讲三板斧”吗?北京同仁医院泌尿外科副主任医师、副研究员王伟就从了解听众、找准“卖点”、恰当的技巧三个方面,为学员生动的讲解了演讲的技巧,现场专家和学员频频互动,营造了良好的交流学习氛围。
  在第一期培训中,北京市体检质量控制和改进中心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主任医师袁凤兰分享了如何把健康科普讲座讲出新意,本次培训,袁凤兰教授依然带来了满满干货,通过一个个生动有趣的故事,介绍了健康科普视频讲座的方法与技巧。现场欢笑不断,把培训推向高潮。
  新媒体时代,抖音已经成为人们手机上使用频率最高的社交软件之一,如何制作既有趣又实用的科普小视频?北京青年报镜鉴(北京)视觉总监芦锟带领学员现场实操,把看似复杂的拍摄和制作技巧讲解得明明白白。
  个人形象是传播者给科普受众的第一印象,医护人员讲科普时应该以什么样的形象出现在公众面前?如何通过个人的形象塑造为科普传播加分?中国(香港)国际礼仪研究院高级讲师孙志凌为学员们带来了专业实用的讲座。
  看到这里您是不是还意犹未尽,想了解更多科普传播的新知识?北京市体检质量控制和改进中心将把“健康科普讲师培训班”办成品牌活动,开展系列讲座,下一期培训,我们不见不散。 



*** 关闭窗口 ***

网站导航 网站简介 技术支持 免责声明
主       办:北京市体检中心
                 北京市体检质量控制和改进中心
技术支持: 二十一世纪空间技术应用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三环西路3号 邮编:100077
咨询电话:010-82253226 电子邮件:zj@bjtjzx.com
京卫计网审[2015] 第0090号
京ICP备 1405472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500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