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微信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质控动态

北京市2019年度中高招体检工作总结会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05日

  2019年12月3至4日,北京市体检中心组织召开了“北京市2019年度中、高招体检工作总结会暨业务培训会”。全市17家中小学卫生保健所所长和主检医师,23家高招体检指定医疗机构的主管院长、体检中心负责人、主检医师参加会议。市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处杨培蔚、北京教育考试院中招办副主任姜树昕、北京市体检中心副主任钱文红出席会议。
  会上,杨培蔚指出,本年度的中招体检工作在安全宣教、人文关怀、对学生的组织疏导、院感防控等方面均有较好表现,未来,需要持续改进和提高体检质量和服务,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各指定医疗体检机构应更加重视安全防控,以人为本强化服务。北京市体检中心作为全市体检质控中心,应该利用信息技术加强日常监督检查,提升招生体检工作水平,以更高的工作标准和工作力度,确保下一年中高招体检工作顺利开展。
  姜树昕介绍了今年的中招工作特点,针对今年的招生录取情况作了详细报告,并结合未来招录改革形势,对考生招录体检工作提出了更高的工作要求,希望各体检机构和部门一如既往积极配合、共同努力,不断提高服务意识,确保体检和招生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钱文红全面总结了全市2019年度的中招、高招体检工作,肯定了取得的成绩,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强调各医疗机构要深入领会国家提出的青少年卫生健康要求,落实在中高招体检工作中。
  会上,北京市体检中心对2019年度中招、高招体检工作取得突出成绩的医疗机构予以表彰并颁发奖牌,鼓励各医疗机构再接再厉,不断进取。
  培训环节,会议结合中高招体检工作重点和特点,邀请专家授课,围绕肺结核的诊断及鉴别诊断、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规范、结核病影像学诊断要点、医疗机构依法执业要求、北京市青少年健康状况等话题进行了专题培训,授课效果良好,各位参会人员受益匪浅。
  据了解,在每年的中高招体检工作中,北京市体检中心从前期动员、体检实施到工作总结,每个环节均发挥了重要作用,承担着组织管理、督导检查、政策咨询、会诊鉴定等重要职责。未来,北京市体检中心也将秉承严格要求、严密组织、严谨实施的理念,一如既往确保中高招体检工作顺利进行。




2019年高招体检工作先进单位名单

北京市普仁医院
北京市体检中心
北京市第一中西医结合医院
北京市中关村医院
北京市平谷区医院



2019年中招体检工作先进单位名单


东城区中小学卫生保健所
西城区学校卫生保健所
朝阳区中小学卫生保健所
海淀区教育卫生保健中心
丰台区中小学卫生保健所
石景山区中小学卫生保健所
房山区中小学卫生保健所
门头沟区中小学卫生保健所
大兴区中小学卫生保健所
通州区中小学卫生保健所
昌平区中小学卫生保健所
顺义区中小学卫生保健所
平谷区中小学卫生保健所
怀柔区中小学卫生保健所
密云区中小学卫生保健所
延庆区中小学卫生保健所
燕山中小学卫生保健所
首钢矿山医院





*** 关闭窗口 ***

网站导航 网站简介 技术支持 免责声明
主       办:北京市体检中心
                 北京市体检质量控制和改进中心
技术支持: 二十一世纪空间技术应用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三环西路3号 邮编:100077
咨询电话:010-82253226 电子邮件:zj@bjtjzx.com
京卫计网审[2015] 第0090号
京ICP备 1405472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500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