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微信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质控动态

谁来为中高考的考生体检质量把关?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2日

  为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2021年北京市招生体检工作,保障全市中高招体检的顺利进行,北京市体检质量控制和改进中心于2021年3月17日开始对全市招生体检机构开展飞行检查工作。

  为达到检查标准统一,市体检质控中心于3月16日组织全体参检专家开展了工作动员及专题培训会,明确工作要求,统一工作标准。
  本次飞行检查做到全区域全覆盖,涉及全市37家指定中高招体检机构。现场检查共安排三个检查组同步开展工作,每个检查组邀请了医政管理、质量控制及疫情防控三个方面的行业专家对各机构进行现场检查及工作指导。

  本次检查工作得到全市各区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各区招生体检机构、教委及相关领导高度重视,检查中就招生体检工作中相关的问题及改进思路与检查组专家进行深入交流。
  本次检查中,依据《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做好招生体检工作的通知》、《北京市体检质量控制和改进中心招生体检检查表》的工作内容,市体检质控中心开发了招生体检现场移动检查系统,真正实现了现场评分、现场反馈专家意见、现场反馈检查报告,进一步落实了实事求是、公平公正、依法依规的评价原则。

  全市现场检查结束后,市体检质控中心将组织专家对各招生体检机构的体检数据进行审核,集中评分,结合现场检查的评分结果,对全市37家机构的检查结果进行全面总结和分析。

  通过开展招生体检质量检查,进一步加强各招生体检机构工作的科学性、精准性,不断提升招生体检机构的质量管理与控制水平,为考生提供安全可靠的招生体检服务,保障全市中考、高考工作的顺利进行。



*** 关闭窗口 ***

网站导航 网站简介 技术支持 免责声明
主       办:北京市体检中心
                 北京市体检质量控制和改进中心
技术支持: 康评(北京)健康管理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三环西路3号 邮编:100077
咨询电话:010-82253226 电子邮件:zj@bjtjzx.com
京卫计网审[2015] 第0090号
京ICP备 1405472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500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