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微信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质控动态

目标引领 持续创新 北京市体检中心征兵体检服务标准化试点工作获得肯定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12日




  为进一步加强征兵体检服务标准化建设,推进征兵体检工作高质量发展,经申请北京市体检中心于2018年12月获得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正式承担了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项目。北京市体检中心征兵体检服务标准化试点的建设任务。
  自项目启动以来,为贯彻落实相关工作,确保试点项目建设中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中心成立了以张静波主任为组长的标准化工作领导小组,以各职能和业务科室负责人、专业技术骨干组成标准化若干个工作组,成立标准化办公室,制定工作计划,实施方案,管理办法等,保障试点工作有续的推进。
  针对标准化工作的不同需求,中心通过内外部调研,开展需求分析,收集整理相关的法律法规,正式文件、国家行业和地方标准,构建了征兵体检服务标准的三大体系,包括:通用基础标准体系、服务保障标准体系、服务提供标准体系。
  在标准化的制定过程中,开展多种形式的标准化培训,提高标准化意识,做到全员参与,通过制定标准,固化工作流程,规范操作要求,提升工作效率,较好地完成标准化试点阶段性任务。
  因受疫情防控因素的影响,2020年7月28日上午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化处通过网络视频会议的形式,组织专家对北京市体检中心征兵体检服务标准试点项目进行指导评估,检查计划任务和阶段目标的完成情况。
  会上,中心标准化工作小组就标准化试点工作开展情况、取得成效、存在问题进行了详细的汇报。评审专家组给予了领导重视,保障有力;目标引领,构建体系;制定标准,全员参与的高度评价,并提出了进一步工作建议:
  1.要结合试点任务目标,进一步明确服务和管理质量目标;
  2.进一步梳理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和地方标准,限时标准的适应度;
  3.围绕服务和管理事项,优化和完善标准体系结构,注重标准之间的协调性,突出亮点特色;
  4.根据试点建设进度和疫情防控要求,加快推进标准化实施和评价改进,对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和做法奠定基础。
  会后,中心标准化试点领导工作小组成员,针对试点指导评估工作会上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研究和讨论,并部署工作的有序推进和落实。


*** 关闭窗口 ***

网站导航 网站简介 技术支持 免责声明
主       办:北京市体检中心
                 北京市体检质量控制和改进中心
技术支持: 康评(北京)健康管理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三环西路3号 邮编:100077
咨询电话:010-82253226 电子邮件:zj@bjtjzx.com
京卫计网审[2015] 第0090号
京ICP备 1405472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50049号